前幾天,在線上遇到一個朋友。
她現在人在TW,之前說好只回去幾個星期,
於是我就問她預定幾號回來,
她卻跟我說她不一定要回來。

她說,今年開始,在這裡很不快樂。
我聽了,很難過。
因為,她居然當著身為『朋友』的我的面,
跟我說她在這裡一點也不快樂,
那就是說,連我這個朋友也沒辦法幫她,無法讓她快樂,
那,就『朋友』的角色而言,我是廢人嗎?

之前我們曾經無話不談。
後來,因為某個男生(哦!別誤會!
不是我們同時愛上同一個男生;
也不是那男生先愛上誰而後愛上誰,
我沒有扯進他們的愛情裡。)
我們開始有了距離。

因為某一件事,我的心態無法馬上調適成:
『那是人家的事,人家要怎樣是他們的自由,
我最好別管那麼多』…
連我微弱的道德觀都不能諒解。
她感覺到了,也因此,她不再跟我說他們之間的事。
而他們之間的事,就是讓她不想再回來的最大主因。

在線上,她問我她該回來嗎?
我說:「既然妳都說在這裡不快樂,那我該叫妳回來嗎?
加上妳家人都在TW,之前妳又說他們多想妳回去之類的,
那麼,答案應該很明顯了吧!」

她說,她怕回去會找不到工作。
我想,妳之前不是常說某某政商名流、
某某大人物是妳爸的朋友?
如果有這層背景,加上全家都在TW,有人在背後支援,
還怕找不到工作嗎?
我沒有說這麼多,我只說:「不必擔心這個,
妳先決定好要待在哪,再來擔心工作的問題吧!」

跟她聊完之後,我開始在想,何謂『朋友』?
『朋友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?
現在的我,已經不知道了…



=好朋友真的是一輩子的事嗎?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98945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