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生了一些事,我有一些體悟。

有些人不管對你多好,利益當頭,可以在一秒之內變,
變得面目猙獰。

還有,我也體會到,有時候,你重情重義的對別人,
別人未必會同等的對待你。
我朋友聽了,說:「妳太單純了,社會就是這樣,
妳以為妳怎樣對別人,別人就會同樣的這樣對妳嗎?錯了!
妳對他們很忠心,但是他們沒看到,
一旦事情來了,只把自己的利益放前頭。
所以,妳要認清事實,就把這次的事當一個經驗…」

我:「那就是說,以後不用對別人太好,反正對人好也不是件好事;
也不用再重情重義、忠心耿耿,因為利益對每個人來說才是最重要?」

我朋友:「本來就是這樣,妳不知道嗎?」
(我本來期待一個相反的答案)

我:「那在社會上,就是一切以自身利益為前提,
別人爾虞我詐,我也奸詐狡猾來對應?」

我朋友:「這麼說並沒有錯,但我知道,
要妳奸詐狡猾妳也做不來,但是,
妳只要知道有這樣的事,
不要因此覺得太受傷就好了…」

原來,相信「人性本善」、「對人好別人就會對你好」、
「對你好的人是好人,也會一直對你好下去」…
以上這些的我,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!!!

我也了解到,某些我以為是對的、好的、
想一直保留下去的價值觀,
如果繼續保留,只會讓我自己更痛苦,
也可能某一天被它們害死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98945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