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喂!你愛不愛我?』
「我愛妳。」
『說我愛妳對你來講難不難?』
「不難。」
『所以,這三個字好廉價......。』
「那為什麼妳那麼愛聽?」
『聽見我愛妳,就像是怕死的人都要買保險一樣,我需要一點說服的詞彙,催眠自己的藥劑,我只是......沒有安全感。』

***

曾經,聽到這三個字,會感動,會喜悅,會覺得全天下的幸福圍繞著我。
年紀越長,接觸的事物面跟人群越多,看的反而越透徹。
這三個字,就像是流行歌曲裡面無病呻吟的詞句,可以輕易傳唱。

可以是掩飾罪惡感的面具,可以是犯錯後的小禮物,可以是為了跟對桌陌生人做愛的通關語言。

於是,曾經難能可貴的語言,瞬間比黃昏市場的枯黃蔬菜還不如。

我們可以輕易擁抱一個人,輕易說出承諾的語言,輕易交付我們的身體,卻拿不出最真誠的內心。
用語言矯飾自己,用偽善對待別人。

我依然相信,這世界上,會有真心的人,但是卻不再全然信仰愛情。
因為大家都能輕易說出這神聖的三個字。

***

是的,想聽嗎?

我愛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98945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