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朋友心情難過,我不好意思問太多,畢竟對方想講,自然會願意透露。

我只能努力的打氣,用力的鼓勵,不多說什麼,不給主觀意見,我最後只會丟一句話:『記得要開心!』那才是最重要的。
她說::『我才不要管開不開心,好好活著最重要!』
是的,人生就該這種態度,豁達去面對一切,撇除掉憂鬱的部分,一定還會有光明面。
就像我常說她的外表多麼積極陽光,應該多表現出那個外表的自己。
她說:『外表是騙人的。』
我說:『騙人也無妨,最好可以騙過那個內心不快樂的自己。』
自己說完,笑了。

當一個人迷惘無助的時候,也許會希望有一道明亮的指引,但是絕對不會是『我都是為妳好』或者『我能,妳為什麼不能?』這樣的說法。
我只能默默的給予安慰,給予關心,不多說,不強迫。

前陣子剛認識不久的一個小女生心情很低落,我總是聽她說話,請朋友傾聽她,吸收她的難過。
我不會安慰人,我只能透過文字陪著她,甚至很老套的說一些正面的語言試圖要激勵她,我突然很恨自己不會安慰人,無法給她快樂,於是我最後說:『我好希望,能夠幫妳痛一點,反正我現在沒什麼痛苦。』
而這樣的心情,就像是她當初願意割捨一個生日願望祝福我一樣。

不管如何?不管事情源由,我都希望朋友們能夠堅強開心,我不給予太多壓力,但是我盡力傳達。
真的,別煩憂,開心就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98945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