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1 為什麼會胖? 

絕對絕對不是你爸媽害的
就算天生就肉肉的 也不能怪他們 那只是出生時你剛好比較大隻而已
不要把自己的胖怪罪他人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替自己辯解 這樣的人一輩子都減不了肥
好 大概分類一下大家認為肥胖的原因吧

遺傳 : 沒有所謂遺傳性肥胖 只有錯誤的生活習慣 一家人吃的方式 生活的方式都是這樣的話 那胖就是大家一起胖
體質 : 這個還比較合理勒 是不是覺得 "跟朋友都吃一樣的東西怎麼它就胖不了 我卻肥不停" 那是天生的吸收比較差 但還是有辦法可以瘦的 跟那些幸運的人當朋友 你得自己學著堅強阿 呵 
●環境 : 要是你身邊的人都是以吃為生命中唯一終旨的人 那你要減肥也難 每天吃甜食宵夜的 那你一定會很胖 不要怪他們 是你自己沒有克制喔
●其他 :運動不足.暴飲暴食...等等 


結論 : 只有你自己能讓自己胖 改變要靠自己 給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減肥環境吧!

1-2 怎樣叫胖?

肥胖的判定標準有很多 BMI,體重,體脂肪率...
如果只是為了健康 我想大家應該都在"標準"範圍內 (
標準體重試算)
但是 你甘願只是在標準的範圍內嗎 雖然說普通人這樣可以了
但是現在愛美的人那麼多 我想你們要的不只是"標準" 而是"完美"吧
完美身材怎麼算

體重:身高-112

臂圍:身高X0.15
胸圍:身高X0.53
下胸圍:身高X0.43
腰圍:身高X0.42

臀圍:身高X0.57
大腿圍:身高X0.32
小腿圍:身高X0.21


p.s 大腿如果沒辦法每次都量到同一個地方 敎你們一個小撇步 
就是身體放鬆站著 手自然垂下 中指指尖的位置 我會用比畫一個記號再量 這樣就可以固定位置囉
手臂的話我是量肩膀下來那塊肌肉下面的那一圈

不知道各位達到了沒 如果還沒
不妨以這個為目標來努力喔

胖的定義 不單單只是體重 最重要的是體脂肪量 這樣說吧
兩個同樣是50公斤的人 A的體脂肪佔30% B則佔了17%
就會一個看起來像53公斤 一個看起來像47公斤

減肥真正要減的是體脂肪 要是瘦了五六公斤 體脂肪卻沒減到 那就不叫減肥成功喔

1-3 肥胖的危害?

自信喪失 : 胖就懶的打扮 越來越封閉自己 不愛自己 懶的出門也懶的多關心自己
精神不佳 : 胖的人給人意志力薄弱的印象 容易疲勞容易累 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為什麼胖的人比較難找工作 就是因為給人好吃懶做的形象 人家會覺得
"你連自己的體重都管理不好 要我怎麼放心把工作交給你"
外觀造型 :
第一印象 總不可能是手指吧? 整體給人"健康陽光"的人總是比較吃香 但我知道很多胖胖的人很樂觀啦 這樣也不錯
我們也愛跟這一類的人交往 但前提是 不是自怨自哀的胖子喔
健康 : 肥胖易造成的疾病太多了(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 糖尿病 癌症 痛風 關節疾病... ) 
我爸就是 原本超建美 跟我媽結婚後胖到一百五左右 近幾年飽受糖尿病 高血壓之苦
這幾個月開始減肥 瘦了20公斤 血糖降低了人也神清氣爽許多 這是他第一次自發性的減肥 為了自己的健康 真不錯

健康瘦下來之後 你會發現自己煥然一新 抵抗力比以前更好 皮膚更光滑 家人朋友的關係也更親密了 

1-4 幹麻要減肥阿?

●不想再被取笑 : 胖過的人一定有被取笑的痛 我自己下定決心要減肥好多次了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努力過 為什麼勒 因為有一次我去7-11買東西 看雜誌 後面做在椅子上的人小聲在討論"我就怕我穿靴子會像這樣"
那時沒什麼人 我當時穿了淺灰色的褲子和雪靴 那時候的一切衣褲對我來說都很緊繃 我聽到都要哭了 很難過 況且後面那幾個女生長的也不怎麼樣 竟然這樣批評人 真是...想轉頭回她"乾你屁事"
但是 不要把自己的胖遷怒到別人身上 這成為我的動力 我就是要瘦給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人看啦 哼
●不想造型受限制 : 想穿美美的洋裝短裙 怎麼就像在曬香腸啊? 噢拜託 有自信很好 可是給大家一個賞心悅目的街道也是做善事唷^^
我就是長褲一年四季的那種人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不夠瘦 就不會出去嚇人 哈哈 但我會努力 瘦到我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
●想提升人氣 : 上面有提到 健康有活力的人比較容易交朋友 沒有人會想邀懶惰的胖子出去爬山 走一下就要休息了多掃興阿
玩就要玩的痛快徹底 不是瞧不起胖子 我也胖過 可是我選擇了過新的人生 現在我會把以往拿來"吃"的時間去陪家人朋友多活動
還有 假如你一直喜歡一個對象 而你遲遲不敢前進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體態 那你還等什麼 為了他也為了自己拼一次 說不定瘦下來一堆人來追呢
想要更健康 : 有的人因為胖而有憂鬱症 自閉症 或是已經胖到患有一些疾病了 這時候你不得不開始減肥 否則不只是自己辛苦 照顧你的家人也辛苦勒

不管你的減肥動機是什麼 時時檢視你的目標 想想成功後的美好 為了自己努力一次   一次就好了

1-5 快速瘦身的影響

沒錯 不吃就會瘦 但只靠不吃來達到減肥目的 成為"瘦的人"的同時你也成為了"病人"
這不是得不償失嗎 有的人還因此患上厭食症 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再說 你開心嗎
壓力過大的減肥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 不要啊 我不要你們這樣瘦下來 更何況失敗率極大
一旦恢復飲食 你可能會比以前更胖 你也失去了再一次減肥的勇氣了 
還有些人因此停經 皮膚變粗操 胃潰瘍等等

1-6 減肥失敗的原因

目標太大 : 一個月2~4公斤是剛好的速度 不要求快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往往是失敗的主因
因為沒有達到期待的目標而自暴自棄 這種人太多太多了
停滯期 : 因為撐不過停滯期的折磨而舉白旗投降 恩 女孩們你要想喔
當體重減掉一些到一定程度時 身體會趕不上體重的變化 他得自己保護自己阿
等他一下嘛 撐過去就會繼續瘦了他正在改變尺寸勒
這種情況不適用在節食的人 因為你吃的太少 基礎代謝率會一直下降 到時你必須吃的更少更少
才有辦法繼續瘦 這代表著你吃比平常多一點就會胖的比以前更快 再繼續節食阿!!! 
聚餐 :
當同事同學朋友家人邀約 不用拒絕他們而疏遠了彼此的距離
你只要學著克制 聚餐聚餐 把重點放在"聚"就好啦 不要抱著"老娘今天要吃到回本"的心態
每一樣都有吃到 品嘗到就好了 不要把自己的肚子撐到快破掉 好不容易縮小的胃又被你撐大了
這樣的吃法 回到家量體重你會哭喔 我以前就常幹這種事 跟白吃一樣

1-7 減肥你需要.....? 

●測量工具 : 體重計(最好是電子有小數點的 可以測體脂肪更佳 我買的是TANITA 大潤發就有賣) 皮尺(一個月量一次到兩次身體圍 才知道自己的努力成果在哪裡) 
紀錄表 : (下面有圖)你要觀察每天的趨勢 就像在看股票一樣 哈哈 我不會用電腦做 所以自己徒手畫的 順便把目標寫在上面
筆記本 : 你得養成記錄每天吃了什麼的習慣 久了你會發現 自己可以駕馭身體了 知道吃什麼會胖 吃什麼不會
目標 : 找一些你夢想中正妹的圖片放在周遭 定好理想的數據 以這個目標邁進  
正確心態 : 準備好你的好心情 準備開始瘦囉 途中一定會出現負面的情緒 可是不要太頻繁 沒有少吃一餐就可以瘦一公斤的道理啦
你要樂觀的去看減肥這件事 每天想著 "嘿 我要開始瘦了" 你要開心的減肥 瘦的更快 真的

1-8 如何保時減肥成果?

第一次瘦下來不要太開心 有時只是水份減少了 並非真的瘦
減肥時脂肪細胞會變小但數量不會變 如果這時候鬆懈了 他會馬上變大 達到一定程度還會分裂成更多
身體就會變的更胖 所以啦 要預防這樣的結果
你要繼續紀錄每天的飲食 活動 讓自己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
觀察自己的體重 身體變化

(左邊數字是體重 少了一個"4"啦)

相信到時候你已經可以掌握"吃什麼不會胖"
再說 吃那些高熱量又不營養的東西 本來就對身體不好阿
偶爾來一下過過癮就好喔 不要三天兩頭就這樣吃
減肥不難 難的是維持 
誰會希望減了老半天肥 幾天就胖回去勒
減肥那麼辛苦 一次就夠啦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只是PART1
陸續會發表飲食跟運動和日常生活
所以如果有疑問的話 要針對這篇唷
飲食運動方面 之後會再整理出來 等我一下喔^^

(參考資料:<我要好身材>柳澤里惠/2000,奇摩知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98945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