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如果,聽信深愛的人一次就好。
那麼,接二連三的話,就好比魔術界的「催眠秀」。

一段情話,就讓她陶醉的像小孩似的。
他的藉口,他的謊。

在妳面前,包裝著甜蜜的糖果紙。
糖果盒內,堆著未開封的糖果。


「妳為什麼不吃?」我問道。
「因為捨不得吃呀!」
心裡早就有譜的我,其實細節似乎透露出女生的天真。


「連一顆都沒嚐過嗎?」
「恩。」

答案,如同我預期。
納悶看著,那散發出詭異氣息的糖果盒。
而那盒子卻被女生抱緊緊。


「那妳男朋友去哪裡?」就像偵探問著。
「他說他有客戶,他就說他出門一下。」
我轉了我手腕上的手錶,誰會在晚上11點客戶約出來呀!
內心激動的我,有股衝動把事實說出來給朋友聽。
當這念頭湧起,卻有被女生幸福的表情撲滅了。

「一下?多久!」
「嗯……不定時耶。」

糟了!心裡替朋友揪了一下。
「你知道他工作地點嗎?」
「知道呀!不過他叫我不要去,因為那裡很亂。」
怎麼會,為什麼她的話,可以說的那麼自然。
這行為,就是標準的偷腥呀!

「那麼,我們去找他!」我信誓旦旦說著。

出門。
隨手攬了一部計程車。
一路上,沒有悲傷、緊張。
或許她早已習慣,沒有他的習慣。

而女生似乎很高興,要去看男朋友工作。
「你在幹嘛?我要去你工作的地方唷!」看著女生的臉上,完全透露出好一陣子沒出門的表情。
「不……不用啦!我就說我很忙啊!」電話另一頭傳來的答覆。
「可是我已經在路上了……呀。」說到最後一個字,卻遲疑的說著。
「我不是跟你說過,不要在我工作時間,來打擾我嗎!」說完之後,男朋友就急著掛電話。


當講到這,女生突然把計程車叫「停」。
外面佔著一對曖昧的情侶,男方右上拿著手機。
該不會!該不會就是女生的男朋友吧?

「你不是說你在工作嗎?很忙嗎?」女生馬上大聲對男朋友喊著。
「……呵。」男朋友冷淡的笑著。
「你還笑的出來?你還愛我嗎?」
「像妳這種好騙的女人,現在才發現被騙 ,真笨。」

而我聽到這,也握緊了拳頭。
內心的忿怒洶湧而上,而朋友看了男朋友身旁的第三者。

「妳這狐狸精!」馬上她衝過去打了第三者一巴掌。
「我……根本不知道他有女朋友。」她忙著解釋。

我知道,場面會越來越精采。
但受傷的,畢竟是朋友。
我覺得把她帶離開,不再給他受到刺激。
我用力的扯,把她扯進計程車。

我看著她,很落寞。
她是個堅強的女孩,從來沒被什麼事情打倒過。
她也是個容易信任、個性溫和的女孩。

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用動作告訴她這次真的不要被打敗。

回到家中,她對著糖果盒傻愣著。

「拆開吧!」我知道在事情都露出馬腳後,最狠的就是解決不該殘留的幸福。

撕--」膠帶在糖果上撕開的聲音。

撕開的糖果,裡面卻早已被螞蟻啃食過。
她不相信,繼續開著第二顆;答案依舊如此。
徹徹底底地,低下眼淚。

「糖果的確很誘人,但早已被螞蟻啃食過,妳卻珍惜著,很痛吧?」我不想安慰,我用著這句話暗諷著。



他的藉口,他的謊。
傷了一個真心的女人;傷了一個對愛付出的女人。

他的藉口,他的謊。
一句句如同蜘蛛網,想把情人包的死死。


曾經,打過他的電話。
而他卻說沒電的理由而未接。

曾經,登入過他的MSN。
一上線,就有著曖昧視窗浮現,他說是朋友的乾妹妹。

曾經,看過他的簡訊。
塞滿著令人發麻的字眼,他說只是好朋友在開玩笑。

曾經,聞過他西裝外套的味道。
散發一股我從未聞過的香水味,他說只是朋友在亂噴,噴到他身上。

曾經,親過他的嘴唇。
他對我的熱情,以減退。他卻說他只是很累。

沒有藉口,能抵擋愛一個人衝動,除非早已不愛。
沒有謊言,能違背自己對愛的矜持。


他的藉口,他的謊。
只到幾個月後,我打了通電話問候他的最近。
我問著那女生,而她微笑的說著:「糖果可以不要;包裝紙不一定要豪華,現在我只挑我所喜愛的。」

藉口與謊言;信任與欺騙

他的藉口,儘管在假。
在情人眼裡,卻是聖旨。
他的謊言,儘管誇張。
在情人眼裡,多麼幸福。


情人永遠忘了手邊,還有根針可以刺破假面情人;
他只記得手邊,還握著沒有溫度的雙手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98945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